澳門兩產生辦法修正案本月底人大常委會審議

【新華社6月13日電】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13日在人民大會堂主持召開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八十三次委員長會議。會議決定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6月25日至29日在北京舉行。

根據委員長會議建議的議程,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將繼續審議出境入境管理法草案、預算法修正案草案;首次審議老年人權益保障法修訂草案、勞動合同法修正案草案、證券投資基金法修訂草案;審議中國人民解放軍選舉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縣級以上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的辦法修正案草案;審議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報請批准的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附件一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的產生辦法修正案草案,報請備案的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附件二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的產生辦法修正案草案。

委員長會議建議的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議程還有:審議國務院關於2011年中央決算的報告,審查和批准2011年中央決算;審議國務院關於2011年度中央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的審計工作報告;審議國務院關於保障飲用水安全工作情況的報告、關於禁毒法實施和禁毒工作情況的報告;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關於檢查文物保護法實施情況的報告;審議吳邦國委員長訪問荷蘭、克羅地亞、盧森堡和西班牙四國情況的書面報告;審議任免案。

委員長會議聽取了常委會辦公廳關於指定台灣省出席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協商選舉會議召集人有關情況的彙報,決定指定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梁國揚負責召集協商選舉會議。

委員長會議上,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兼秘書長李建國就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議程草案、日程安排意見作了彙報。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副秘書長、全國人大有關專門委員會負責人就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的相關議程作了彙報。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兆國、路甬祥、烏雲其木格、韓啟德、華建敏、陳至立、周鐵農、司馬義•鐵力瓦爾地、蔣樹聲、陳昌智、嚴雋琪、桑國衛等出席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