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籲速裝天眼增巡邏滅罪

【本報訊】由澳廣視主辦的澳門論壇於昨日探討治安問題,有市民建議當局加快安裝天眼,增加警力在社區巡邏,阻嚇不法分子,預防犯罪。

有出席的市民關注天眼問題,出席論壇的司警副局長周偉回應問題時表示,警察總局會積極開展安裝天眼的工作,正與其他部門溝通和籌備採購等,治安當局會努力做好安裝天眼的工作,會根據法律程序進行。有市民認為報案手續繁鎖,他指出,司法警察局已簡化報案程序,已有警員二十四小時值班接受市民報案,同時有電話報案熱線,司警會根據法律程序處理每一宗案件。

周偉光表示,警力有限,民力無窮。要打擊犯罪,令社區治安好,警方所需的情報須市民提供,期望市民繼續與警方合作,打擊犯罪,共同營造和諧、平安的社區。

街總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主任梁寶瑩促請加派軍裝警員在街上巡邏,提升阻嚇犯罪的力量。她建議加強警方與居民合作,打擊犯罪活動,減少社區發生罪案。她關注青少年涉及毒品犯罪問題,建議警方與學校加強在校園和社區宣傳,以起防罪作用。

聚賢同心協會副理事長林宇滔認為,治安當局安裝天眼的進度緩慢,須盡快在犯罪黑點安裝天眼。 他表示,有組織犯罪及盜竊案有上升趨勢,治安當局應加強預防措施,增加警員在社區巡邏,以起到阻嚇性作用。

也有市民指巴士上經常發生盜竊,希望警方加強打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