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聯誼會拜訪譚伯源

【本報訊】為加強黔澳兩地的經貿往來,拓展貴州與澳門兩地的經濟合作與發展,澳門貴州聯誼會在會長梁仕友、理事長馬建章帶領下一行六人,於日前拜訪了經濟財政司司長譚伯源,雙方就有關話題進行了親切的會談,期間受到譚伯源的熱情接待。

會長梁仕友向司長譚伯源介紹了該會成立的宗旨,以及透過澳門貴州聯誼會,努力推動成為貴澳兩地經貿及文化交流的平台;同時,表示他們亦履行了身兼貴州省政協澳區委員的角色及責任,持續不斷地組織了聯誼會的理監事為貴州的助貧解困慈善公益事業貢獻力量。理事長馬建章也向司長譚伯源匯報了澳門貴州聯誼會近期的會務情況,表示該會的理監事由於大部份都是來自本澳中小企業的經營者,因此也很關心如何利用好國家『十二‧五規劃』給予澳門特區的機遇、如何利用好國家給予澳門在橫琴五平方公里發展的土地,為澳門中小企創造更多的營商機會。馬建章指出,他們很樂意擔當成為貴澳兩地經貿發展和互動的平台,透過澳門貴州聯誼會引進貴州獨有的旅遊資源、豐富的礦產資源和獨特的苗藥資源等,加大貴澳兩地的區域合作,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的發展。

經濟財政司司長譚伯源表示非常認同澳門貴州聯誼會近年所作出的貢獻,特別是特區政府在實踐『一國兩制』、『澳人治澳』的方針政策過程中,發揮了很重要的作用,表現出高度的“愛國愛澳”精神面貌。對於該會銳意推動和吸引貴澳兩地,在利用國家給予澳門在橫琴發展的機遇來拓展貴澳雙方經貿多元發展和往來表示支持和鼓勵。

而是次拜訪經濟財政司長譚伯源還有副會長陳順回、高展明、梁高崗及崔銘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