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沙運龍舟賽澳隊全力應戰

【本報訊】在山東省海陽市舉行的『第三屆亞洲沙灘運動會』,澳門體育代表團龍舟男、女子隊昨日出戰了200米的賽事,其中澳門女子隊取得第五名,男子隊得第八。

亞沙運龍舟項目昨日進行第二天的賽事,澳門女子隊首場初賽先對日本及泰國,以55秒570位列第三,按成績編排第二場硬撼另一組次名的中國,面對實力強橫的中國,澳門取得56秒397的成績,但未能晉級決賽。其後,與另一組第二名的香港爭奪第五、第六名,結果澳門隊以56秒158力壓香港取得第五名。該項目冠軍最後由中國奪得,國家隊在決賽憑後勁在終點前超越印尼,以0.268秒優勢奪冠,泰國及日本分別獲第三及第四名。

男子組方面,澳門隊首場迎戰中國、印尼及越南,以50秒571排第四,其後再迎戰同組第三名的越南及另一組次名的泰國,以48秒453位列第三,只能於第三場角逐第五至第八名,惜最後以49秒807成積屈居日本、越南及香港之後得第八名。該項目前四名分別為印尼、菲律賓、中國及泰國。

龍舟項目今日進行壓軸3000米賽事,澳門男、女子隊將全力以赴,力爭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