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已經啟動程序宣告五轉批地無效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表示,政府已動程序宣告機場對開5幅土地轉讓批給無效,政府會堅決依法處理這問題。

宣告五地轉批給無效

崔世安表示,對所涉及前運輸工務司司長歐文龍貪污案件的土地,政府會根據法院的裁決,在研究判詞後作出跟進和處理。

崔世安稱,日前終審法院完成對前運輸工務司司長歐文龍涉及貪污和洗黑錢案件的審訊程序並作出宣判,特區政府收到判詞後已進行研究,判詞清楚說明仔偉龍馬路五幅土地在2006年的轉批地是藉不法行為所取得,現在正式由他本人簽署啟動行政程序,宣告這五幅土地的轉批地失效。他指過往對涉及歐文龍案件的土地在啟動行政程式之後,都可能會牽涉司法程序如上訴,所以在宣告轉批地失效後,首先會有一個聽證會。他強特區政府會堅決依法處理這五幅轉批地。

政府發言人辦公室發出新聞稿稱,對於仔偉龍馬路5幅涉及不法行為的土地,行政長官崔世安已收到土地工務運輸局就終審法院的確定判決並建議展開相關程序的報告。行政長官同意有關建議,並已批准展開程序,宣告於2006年確認同意土地轉讓及土地批給合同相關修改的行為無效。

土地工務運輸局已展開告有關行為無效的程序,利害關係人收到預聽通知書15天內可發表書面意見。政府重申,嚴格執行法院判決,並按照法定程序,適時對外公佈政府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