鷺鳥林土地將作環評 十二別墅保育活化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透露,政府已對仔鷺鳥林旁的閒置土地展開處理程序。對於美副將大馬路與連勝馬路交界的12幢2層高建築物,他會責成有關部門研究如何保育活化。

有關仔鷺鳥林的發展問題,崔世安稱已批示運輸工務司司長劉仕堯對此展開環境評估,他表示,如環評報告指興建交通安全資訊中心對環境有損害,政府絕對不會作出破壞環境的行為。

崔世安透露,政府已對仔鷺鳥林旁的閒置土地展開處理程序,政府會依法跟進到底。他指出,政府曾在立法會公佈正處理一批閒置土地,仔鷺鳥林旁的閒置土地處理程序亦已動。但要經過一定程序後才能明確處理結果,很難在現階段有處理時間表。

12幢別墅將保育活化

財政局早前公佈,政府將收回美副將大馬路與連勝馬路交界的12幢2層高建築物,並無說明如何處理。崔世安澄清,財政局只是公佈這些可以作為土地儲備,政府目前沒有清拆這些建築物的決定,他會責成有關部門研究如何保育活化,公眾可放心。

崔世安又引用曾參與保育藍屋仔的經驗,深刻體會市民過去對保育物質文化遺產和非物質文化遺產的關注不高,他指出保育如果沒有市民參與及一批熱心人士推動,未必取得成效,他呼籲市民持續關注保育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