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晤俄羅斯駐華大使商討貿易文化交流合作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在政府總部與俄羅斯駐華大使拉佐夫(Sergey S. Razov)會面,探討促進旅遊、雙邊貿易、文化交流及教育合作等事務。

行政長官感謝拉佐夫代表俄羅斯聯邦政府來澳與特區政府簽署互免簽證協定。他相信協定將有助鼓勵兩地人員互訪,從而推動旅遊、經貿合作及文化交流。

拉佐夫表示首次訪澳,相信互免簽證協定可推動俄澳關係。他表示,中俄雙邊關係穩定發展,雙邊貿易、人文交流及教育合作均穩步增加。他認為俄羅斯與澳門特區在多方面發展前景好,資料顯示,兩地在雙邊貿易、旅客互訪及文化教育交流等方面具增長空間,希望雙方可研究加強合作。

行政長官認同兩地在上述多個範疇可互相支持,開展合作,當中可考慮澳門特區旅遊局隨同國家旅遊局往俄羅斯推廣一程多站旅遊,同時在文化領域及高等教育範疇可開展學生交流計劃,在課程及科研方面也可考慮開展合作。

俄羅斯駐港澳總領事加里寧(Vladimir A. Kalinin)、行政法務司司長陳麗敏、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譚俊榮、行政會秘書長柯嵐、行政法務司司長辦公室主任張翠玲及行政長官辦公室顧問馮少榮參加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