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青協訪房局談公屋諮詢

【本報訊】中國銀行青年協會就《公共房屋發展策略(2011-2020)諮詢文本》與房屋局溝通,該會楊志光理事長和林綺玲副會長一行六人昨日下午拜訪了房屋局,與該局郭惠嫻代局長、鄭錫林廳長等進行坦誠交流。

中銀青協就公共房屋的政策方向、協助夾心階層及年輕群體置業、社屋與經屋比例、公屋進入門檻、空置房屋處理及協助居民跨域置業等問題向房屋局代表反映了意見。郭惠嫻對中銀青協提出的各項建議及公屋政策、地產趨勢等做出了清晰解答,介紹了目前公共房屋的輪候情況及未來政策方向,並與該會成員就澳門樓市、公共房屋政策及住屋問題進行了探討。

中國銀行青年協會是由中銀員工自發組成的獨立協會,秉承“愛國、愛澳、愛行”的宗旨,為該行青年員工積極健康地參與社會活動提供活動平台。協會組成人員均是青年金融從業員,對澳門經濟、金融民生等問題十分關注。此次拜訪有助於本澳青年社團更進一步理解政府的政策取向,有利於青年金融社團從金融專業角度發出聲音,也建立了房屋局與青年社團的溝通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