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議政委員訪外交公署

【本報訊】第五屆澳門青年議政能力訓練計劃委員會成員18日拜訪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與胡正躍特派員會面。胡正躍特派員表示從外交的角度會全力支持澳門青年議政人才的培養,以進一步為澳門培養更多的具有國家觀念及國際視野的政治人才。

委員會主任陳秀釵表示,四年來活動邀請了內地、香港、台灣、澳門等地的知名教授、立法會議員、評論作家、報紙週刊總編輯、各地知名社會人士、時事評論員等60多人舉辦了近百場次的講座及分享座談會,共有三百五十學員參與講座,同時還有大批學員赴北京、香港、台灣、廣東、新加坡考察交流,在政治、經濟、文化、外交等方面豐富了學員的視野,在不同的層面發與引導發澳門青年人參政議政,受到社會各界的好評。她又指出澳門青年議政參與度及參政議政能力還是不太足夠,“青年議政”期望繼續通過一系列豐富有趣的活動,培養更多的青年參政議政人才。

胡正躍認為青年政治人才的培養要系統化、多元化,除了要注重議政能力還要注重文化及對外交流;他鼓勵委員會將活動越辦越好,繼續努力由基礎做起,逐漸的積累經驗,發現人才,培養人才。未來公署亦會加強與委員會的聯繫,大力推動澳門青年政治人才的培訓活動。

此外, 第五屆青年議政能力訓練計劃目前已經有126名青年報名參加,報名截止日期為6月28日,有興趣參與的18歲至39歲澳門大專院校學生及在職人士,可於以下網址下載報名表:www.myf.org.mo 。

參與會面的還有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政策研究室主任尹巨明、秘書孫仁安、特派員秘書陳錫來,以及委員會副主任周海燕、何家政,委員會委員承冬書、史昊宇、孫維、張伊博、吳嘉韻、甘雪玲、霍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