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操縱賣淫販毒多人押監

【本報訊】檢察院完成兩宗涉及操縱賣淫、毒品案的初步偵訊工作,涉案人涉嫌採用毒品控制賣淫、又毒又淫,成爲近期此類案件的特點。兩案的多名嫌疑人已被採取羈押等強制措施。

首宗案情顯示,涉案的六名嫌疑人五男一女,其中一名香港男子姓陳,一名本澳男子姓雷,其餘四名內地女子,年齡介乎22歲左右。香港男子陳某被發現向途人派發提供色情按摩卡片,並從其身上搜出400多張宣傳單張。隨後,警方根據卡片索,在酒店和出租屋抓獲上述嫌疑人,搜出12包冰毒和20粒毒品麻古、15本操縱賣淫賬本等物品。被拘的多名賣淫女子供稱受人操控,在上述單位等地方賣淫和吸毒,也供客人吸毒並賣淫。

次宗案情顯示,涉案的五名嫌疑人中四名為內地人,一名本澳人。本月七日下午,警方在友誼大馬路某酒店附近,發現有人向途人派發色情按摩傳單,當場從其身上搜出300多張色情卡片。警方根據宣傳卡上電話,抓獲上述四名內地嫌疑人,並從身上、手袋以及房間內搜出冰毒等毒品約6點多克以及等賣淫物品。涉嫌人供稱有吸毒和賣淫,並向嫖客提供毒品,又吸毒又賣淫。

承辦檢察官認為有強烈跡象顯示,上述案中的嫌疑人涉嫌觸犯販毒罪、吸毒、操控賣淫等罪名,分別採取了羈押候審、保釋金、遣返等必要的強制措施,案件交還警方作進一步調查。

檢察院稱,據統計,去年檢察院立案的毒品犯罪案近300宗,其中以毒品操縱賣淫犯罪超過百分之十,約30宗,具又毒又淫的案件被起訴定刑。今年1至4月操縱賣淫犯罪立案達14宗。此類以操縱賣淫,有組織宣傳色情,提供性服務,販毒,吸毒等綜合特性的新類犯罪須社會重視,檢察院將積極與司法部門緊密合作,共同預防和打擊,維護澳門社會的繁榮與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