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諮委參觀巴士公司 瞭解巴士營運和維修

交諮委參觀巴士公司

【本報訊】交通諮詢委員會(交諮會)日前參觀本澳的兩間巴士公司,瞭解其車輛管理及實際營運情況。交諮會希望藉此加強委員與巴士營運公司的溝通瞭解,並提出改善意見。

繼早前參觀澳門新福利公共汽車有限公司,交諮會委員一行十多人日前在交通事務局長汪雲、交通管理廳廳長羅誠智等陪同下,分別前往澳門公共汽車有限公司及維澳蓮運公共運輸股份有限公司參觀,兩間巴士公司管理層向委員簡述了公司的人員狀況、車輛管理、巴士營運及各項培訓工作等,雙方亦就購置天然氣巴士、優化巴士無障礙設施、巴士司機人資緊張等問題作深入交流。及後,交諮會一行還參觀了巴士維修廠房,瞭解巴士日常的維修、保養及各項相關設備。

公共交通及社區關係小組召集人郭敬文活動結束後表示,組織是次參觀是希望加強委員與巴士營運公司的交流,為優化本澳巴士服務,以至巴士硬件設施等方面提出改善意見。經參觀後,除瞭解到兩間巴士公司在營運管理和車輛維修均有系統化的處理流程外,亦感受到他們在持續優化巴士服務質素、提升巴士司機專業服務水平方面的目標與市民對巴士服務的需求一致。郭敬文認為,新的巴士服務模式實施將近一年,巴士服務正漸入佳境,惟在營運管理和車輛調度上三間巴士公司仍存有改善空間,須繼續努力作出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