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潔社會青少年動漫畫創作賽評審有結果

【本報訊】澳門廉政公署、香港廉政公署及廣東省人民檢察院聯合主辦的「粵港澳青少年電腦動畫及漫畫創作比賽」完成了最後階段決賽評審工作,三地組成的評審團日前於澳門選出漫畫組及動漫組合共6個組別的金、銀、銅獎以及各區的「地區大獎」等獎項。

以「廉潔社會 我撐你」為主題的比賽分漫畫組及動畫組,再細分中學、大專、公開組,合共6個組別。參賽作品可取材自真實個案或自行創作動畫或漫畫故事,表達反腐倡廉的信息,宣揚誠信廉潔是社會認同的價值、貪污對社會及公眾的禍害、追求豐盛人生與美善的價值取向等。粵港澳三地共收到逾3千份參賽作品,經三地的首兩階段評審選出100份優異作品後,再於澳門舉行決賽評審會議,粵、港、澳三地組成的評審團,根據主題、帶出的訊息、作品創意和技巧等評審準則分組評分,選出漫畫組及動漫組合各組別的金、銀、銅獎以及各區的「地區大獎」等獎項。

比賽的評審團的成員除分別由三地主辦機構各派出3名代表之外,大會還邀請了粵港澳在動畫及漫畫界別的業界代表組成合共18人的評審團。評審們認為,參賽作品普遍製作認真和水準甚高,並能以新穎、具創意的手法帶出反腐倡廉的訊息,部份作品更達到專業水平。

是次比賽各組別的金、銀、銅獎各可獲獎學金20,000元、15,000元及10,000元,粵港澳三區分別另設動畫及漫畫作品「地區大獎」。此外網民亦可登入網址www.anticorruptioncreation.com瀏覽入選作品,由6月27日至7月17日,投票選出「最受歡迎獎」和「最具創意獎」。

比賽的頒獎禮定於7月28日在廣州舉行,大會並將邀請所有入圍隊伍赴廣州參加頒獎禮及廣東交流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