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廚師參加世界廚王爭霸賽奪多項冠軍

【本報訊】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派出八名精英廚師,代表澳門參與“2012世界廚王江陰華西爭霸賽”,取得卓越成績,勇奪多項冠軍及金獎,為本澳飲食界增添光彩。

於5月25日至28日在江蘇省舉行的“2012世界廚王江陰華西爭霸賽”, 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派出八位精英廚師代賽,與來自中國內地、香港、中華臺灣、韓國、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美國、澳洲、德國、俄羅斯等三百多名廚師競技。

本澳八名精英廚師中的林堅強奪得全場個人麺點冠軍,陳植強奪得全場國際熱菜組冠軍,謝海珊、林堅強、林漢添與李家達奪得全場國際團體賽亞軍,鄭滿常、蘇曉舜與劉暢波分別奪得金獎,參與得獎的菜式接近二十種。

是次比賽所採用的原材料、主料、配料,以及調味料均由大會統一提供,為賽事倍增難度,再賽事多場,編排緊密,評審嚴謹,對廚師是極大考驗。

澳門餐飲業聯合商會會長陳澤武稱,澳門政府近年對中小企業及餐飲業的人力資源有傾斜的政策,飲食業都普遍能解決人力資源不足的問題。但本地廚師仍然供不應求,希望澳門能派出更多廚師出外參賽,一方面可提升本地廚師的質素及技能,另一方面希望能吸引更多本地居民進入廚師之列。並認為做廚師前景很好,他們的社會地位不斷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