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局常委李長春在遼寧調研

【新華社瀋陽7月3日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長春近日在遼寧調研時強調,要大力宣傳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取得的巨大成就,宣傳東北地區等老工業基地振興取得的積極進展,在全社會唱響科學發展、成就輝煌的主旋律,引導廣大幹部群眾進一步增強對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信念,增強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旗幟、道路、理論體系和制度的信心,為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6月29日至7月3日,李長春先後到遼陽、鞍山、營口、盤錦、瀋陽等地,深入企業、高校、農村、社區和宣傳文化單位,就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推進文化改革發展等進行調研。

李長春對遼寧老工業基地振興的情況一直牽掛於心。他來到中國石油遼陽石化公司、鞍鋼魚圈鋼鐵分公司、遼河石油裝備製造總公司、特變電工瀋陽變壓器公司、中航工業沈飛公司和黎明公司、瀋陽機床公司,走進生產車間,瞭解研發生產情況,看到這些企業在改革大潮中重振雄風、煥發生機,十分欣慰。他勉勵企業積極構建現代企業制度,建立強大研發團隊,加大研發投入,提高成套生產、成套供應、成套服務能力,不斷推出新產品、新技術、新標準,在國際國內市場競爭中佔據制高點。在華晨汽車控股公司,李長春瞭解“中華”汽車生產銷售情況,希望企業加強自主創新,提高技術水準和競爭能力,把“中華”汽車打造成為名副其實、真正代表國家水準的自主品牌。在瀋陽遠大集團、盤錦和運新材料公司等民營企業,李長春勉勵他們加強企業文化建設,用事業吸引人、用待遇激勵人、用企業文化凝聚人,促進非公有制經濟健康發展。李長春指出,遼寧老工業基地翻天覆地的變化充分證明,中央關於振興東北地區等老工業基地的戰略決策是完全正確的。他希望遼寧緊緊抓住當前難得歷史機遇,加快經濟結構調整和產業優化升級,促進工業化和資訊化高度融合,大力發展高端製造特別是智能製造業,為我國從裝備製造業大國向裝備製造業強國轉變作出更大貢獻。

調研結束時,李長春聽取了遼寧省委省政府工作彙報,對遼寧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他希望遼寧牢牢把握主題主線,全面振興裝備製造業,大力提高自主創新能力,加快推動高水準對外開放,努力走出一條具有遼寧特色的科學發展、創新發展、和諧發展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