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囚人學習成果展銷 收益撥歸監獄基金

【本報訊】由澳門監獄及民政總署主辦,法務局、教育暨青年局以及社會工作局協辦的「澳門監獄2012年在囚人士手工藝品展銷會」,於昨日起至五日假澳門綜藝館展覽廳舉行,展出逾二千件由在囚人士親手製作的手工藝品。獄方每年均舉辦上述展銷會,希望藉著展示在囚人士努力學習的成果,引起社會各界注意他們在獄中積極改過的決心,從而喚起大眾對他們的接納和支持。

展銷會的開幕禮由澳門監獄李錦昌獄長、民政總署李偉農副主席、社會工作局防治藥物依賴廳韓衛廳長、教育暨青年局延續教育處區錦明處長、香港懲教署鄧秉明助理署長,以及新加坡監獄署樟宜監獄李芷欣副獄長主持。

開幕禮上,獄方特別邀請澳門基督教新生命團契到場,演繹一首由在囚人士創作的歌曲─「給爸媽的話」,向來賓展示在囚人士的創作才華。歌曲除表達對家人的思念,以及過往未有珍惜身邊事物的悔悟外,同時呼籲人們珍惜所有,愛護家人。

目前監獄設有二十多個職業培訓工場,持續為在囚人士提供不同類型的技能培訓,本屆展銷會上共展出約二百六十九個種類,數量逾二千件由在囚人士親手製作的手工藝品,包括麵包西餅、麵粉黏土擺設、布藝家居製品、貝雕、彩繪油畫等等。展銷會上的成品反映出在囚人士的努力,他們即使身陷囹圄,仍積極裝備自己,為將來重返社會作好準備。展銷會免費入場,收益將全數撥歸監獄基金,用於在囚人士的學習及培訓等用途上,歡迎市民蒞臨參觀,表達對在囚人士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