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益世涉貪被開除國民黨黨籍

【中新社臺北7月3日電】中國國民黨文傳會3日下午發佈新聞稿說,國民黨考紀會決議,開除林益世黨籍。

新聞稿說,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涉及地勇選礦公司行賄案,經媒體報導後“特偵組”分案進行調查,林益世已承認部分犯行,並經法院裁定羈押,林益世亦發表公開聲明表示認錯,引起社會各界及輿論譁然,也使得本黨形象及聲譽受到嚴重傷害。

新聞稿稱,林益世長期受黨栽培,身居黨政要職,竟犯下大錯,嚴重損害党譽,林益世本人雖願自動退出國民黨,然依據黨章規定,經中央考紀委員會議決議:林益世予以開除黨籍處分。

2日晚,臺北地方法院裁定林益世收押2個月、禁見。3日淩晨,林氏收押臺北看守所。所方給予收容人編號為2559。

對林益世涉案,臺灣當局領導人馬英九3日再度表示遺憾、震驚、沉痛,並稱一定要痛定思痛、記取教訓、切實檢討,不要重蹈覆轍。

臺灣某週刊於6月下旬報導,林益世兩年前擔任“立委”期間,協助中鋼下游廠商地勇公司取得爐渣鐵料採購合約,向陳啟祥收取6300萬元(新臺幣,下同);今年約滿前,林益世又索款8300萬元,但陳啟祥未付款,公司遭中鋼及其子公司斷料。報導刊出,震撼臺灣政壇。

臺灣前行政部門秘書長林益世涉貪遭羈押

【中新社臺北7月3日電】臺灣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涉嫌收賄索賄,2日晚遭臺北地方法院裁定羈押禁見。

3日淩晨,中新社駐台記者目擊,戴著口罩的林益世被押上一輛黑色小型警車,駛離臺北地院,前往臺北看守所。

臺北地方法院在召開羈押庭7個小時以上,2日晚對外表示,林益世涉犯“貪污治罪條例”第4條第1項第5款對違背職務的行為收受賄賂罪,以及“貪污治罪條例”第5條第1項第3款對職務上行為要求賄賂罪,這兩項罪名的刑度分別是10年以上及7年以上的重罪,且全案有無其他共犯尚待追查,若不予羈押,被告恐有勾串共犯、證人之虞。

經過大規模搜索及長達12小時詢問,負責偵辦此案的台“最高法院檢察署特別偵查組”2日淩晨舉行記者會,該組主任陳宏達表示,檢察官在淩晨4時10分訊問結束,認為被告林益世涉犯“貪污治罪條例”,犯罪嫌疑重大,有串證且有事實足認有湮滅證據之虞,非以羈押顯難進行追訴,因此向臺北地方法院對林益世聲請羈押禁見。

林益世2日發表聲明,稱因個人嚴重失職,涉嫌貪瀆,對社會作出極為負面示範。他承認錯誤,向社會大眾致上歉意,將坦然面對司法審判,接受法律制裁。

2日在參加一個公開活動時,臺灣當局領導人馬英九表示,已得到相關訊息,“感到非常遺憾和抱歉”。他強調,清廉是公務員的基本素養,也是核心的價值,違反這個原則,如果犯了罪,就應該接受法律制裁。

臺灣某週刊於6月27日報導,林益世兩年前擔任“立委”期間,協助中鋼下游廠商地勇公司取得爐渣鐵料採購合約,向陳啟祥收取6300萬元(新臺幣,下同);今年約滿前,林益世又索款8300萬元,但陳啟祥未付款,公司遭中鋼及其子公司斷料。報導刊出後,引發社會譁然、政壇震撼。

臺灣小學生暑假變“宅童” 迷網危機“四”伏

【中新社臺北7月3日電】暑期來臨,上網成了孩子主要的休閒活動。臺灣最新一項調查顯示,孩子暑假變“宅童”,部分人每週上網超40小時。

臺灣“2012兒少網路行為調查報告”3日在臺北公佈。該項調查由臺灣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今年3-4月份對小學五、六年級1281名學童進行調查,瞭解孩子上網習慣及使用網路情形,特別是孩子上網可能衍生的相關危機。

調查顯示,83%孩子平常會上網,到了放假,孩子上網時間明顯延長,近40%孩子週末每天上網超過3小時、10%超過6小時;有3.6%的孩子每週上網超過40小時,可判定網路成癮。

臺灣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陳麗如表示,網路儼然成了現代人溝通與互動的最佳橋樑,但孩童因缺乏自製力,危機“四”伏。

其次,資訊不分級。近半數孩子從Facebook等上看過色情廣告;玩線上遊戲中,每五個孩子就有一個會玩輔導級遊戲,顯示目前分級制度仍未落實,無法阻止孩子接觸不適齡的內容。

其三,隱私不設定,有84.1%的孩子不在意私密留言或者個人資訊被陌生人看光。

其四,交友不設限,有61.7%的孩子坦誠曾在社群網站上將陌生人加為好友。

2012年臺胞青年千人夏令營在北京開營

【中新社7月3日電】 “龍脈相傳•青春中華——全國台聯2012年臺胞青年千人夏令營”3日在北京開營,1100多名來自臺灣和海外的青年臺胞,將在未來5天前往頤和園、居庸關長城、故宮、河北承德小布達拉宮等地進行參訪。

開營儀式上,全國人大常委、中華全國臺灣同胞聯誼會會長梁國揚致歡迎詞,十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張克輝宣佈“2012年臺胞青年千人夏令營”開營。

梁國揚在致辭中說,臺胞青年千人夏令營,是全國台聯服務臺胞鄉親的品牌項目,也是臺灣廣大青年朋友拓寬視野、豐富閱歷、砥礪品格的重要平臺。“龍脈相傳、青春中華”,是此次夏令營的主題。海峽兩岸青年人都是龍的傳人,國家富強、民族復興、人民幸福,是我們共同的人生理想和價值追求。

梁國揚表示,兩岸同胞加強聯繫、增進互信、擴大共識、密切合作,是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關鍵所在。希望各位臺胞青年朋友踴躍參加夏令營活動,努力發揮兩岸交流生力軍的作用,為鞏固深化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貢獻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