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慶林:要充分認識“同心”思想

【中新社北京7月3日電】統一戰線“同心”論壇3日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在批示裏指,要充分認識“同心”思想的重大理論意義和實踐意義,引導統一戰線廣大成員始終與中國共產黨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更好地服務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以優異成績迎接中共十八大召開。

賈慶林在批示中還指出,胡錦濤總書記提出的“同心”思想,是中共統一戰線理論創新的重大成果,對於新形勢下鞏固壯大愛國統一戰線具有重要指導意義。統一戰線要堅持用“同心”思想凝聚共識、彙聚力量,不斷鞏固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

2011年1月,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提出“同心”思想以來,“同心”思想成為新形勢下統一戰線鞏固發展的方向引領。

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杜青林在論壇上指出,“同心”思想淵源於馬克思主義統一戰線學說,昇華於中國共產黨與黨外人士團結合作的豐富實踐。這一重要思想緊扣統一戰線大團結大聯合主題,突出凝心聚力的根本任務,著眼內部構成多樣的基本特性,實現了統一戰線理論的新發展;立足統一戰線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生動實踐,開闢了統一戰線作用發揮的新視野;體現同和異的辨證統一,堅持主導性與包容性、原則性和靈活性的有機結合,揭示統一戰線本質規律,提升了統一戰線鞏固發展的新境界,為鞏固壯大新形勢下愛國統一戰線提供了重要指導。

韓啟德、周鐵農、蔣樹聲、桑國衛、黃孟複、張榕明、林文漪、王佐書、嚴以新、陳竺等分別代表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在論壇上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