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中國畫水彩畫在澳展出

【本報訊】由寧波市美術家協會、頤園書畫會與澳門國際創價學會合辦的“彩墨映輝 • 韻源中華——寧波中國畫、水彩畫作品展”昨日起在本澳舉行。社會文化司長張裕、中聯辦副主任李本鈞、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張金鳳及全國人大常委賀一誠等嘉賓出席。

“彩墨映輝 • 韻源中華——寧波中國畫、水彩畫作品展”於昨日下午假盧廉若公園春草堂開幕,展期由六日起至十五日。展出的八十幅作品,包括六十幅中國畫、二十幅水彩畫,共有六十一位參展藝術家,有關作品主要從五百多幅參賽作品中精選出來。除以寧波山水花鳥為題外,亦有描繪村口、工地及港口活動的風土人情。畫題豐富,技藝精湛,各式各樣,各有獨特之畫色。主辦單位希望本次畫展對推動澳門和寧波兩地藝術家的文化交流,促進今後兩地居民的融合與合作可產生非常積極的意義。

主辦單位表示,寧波是“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多種多樣的文化在這裡交匯,而且是迎接日本遣隋使、遣唐使的“文化大恩之都”。澳門則是四百多年來亞洲通往西歐的視窗,是“東西文明融合之地”。這次寧波市美協組織展出的優秀藝術作品,每幅都是作者人格的投影,發放著“精神結晶”的光輝,成為觀賞者的心靈養份。這次展覽可為加強寧波和澳門的文化交流搭建一個很好的平臺,為增進藝術家和人民群的瞭解和友誼架起一座橋樑,今後能通過這個平臺與這座橋樑,進行更多更廣泛的合作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