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周宣揚科學融合藝術

【本報訊】主題為「科技與藝術」的「2012科技活動周暨科普成果展」昨日開幕。主辦單位希望透過展覽帶出“科學與藝術”的重要,將科技與藝術融合發展,創造更多新元素,使生活變得更方便、舒適、豐富、細緻及和諧。

展覽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科技委員會主辦,中華人民共和國科學技術部支援,科技委員會科普工作組、中國科學技術交流中心及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共同承辦。7日至10日在澳門漁人碼頭會議展覽中心舉行。

科技委員會科普工作組代表莫啟明在開幕式上表示,科技與藝術在生活中息息相關,兩者互補相通,創新是他們的共同靈魂。澳門社會現時十分重視及支持發展文創事業,希望從事文化藝術創作的工作者,不具有豐富的文化藝術知識,同時重視科學技術,自我提升的科學素質,將科技與藝術結合,提升創新能力。

展覽設有“科技與藝術展”和“科普成果展”兩個部分,透過展覽和遊戲、知識與趣味並存的互動,讓大家分享科技與藝術交融產生的成果。當中包括“上海國際科學與藝術展”。此外還展示由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贊助本澳大中院校和科研團體所取得的科普成果。共展出43個項目,涉及內容包括化學、物理、生物、工程、天文、電腦、機械人製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