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葡生暑期葡語課程

【本報訊】教育暨青年局轄下語言推廣中心於六月四日至九月十四日為澳門大專教育基金會二十四名即將赴葡就讀法律專業的高中畢業生及法學士畢業生舉辦為期十五週的暑期葡語密集課程,六月十二日在語言推廣中心舉行開課禮。教青局郭小麗代局長、中學暨技術職業教育處吳偉雄處長、語言推廣中心譚可珍主任、大專教育基金會唐志堅副會長兼理事長、朱威權副理事長等出席了開課禮。

開課禮上,郭小麗代局長勉勵同學們珍惜這次難得的機會,努力學習,充分利用當地的語言環境來學習葡語,應用葡語,遇到學習困難要勇於面對。唐志堅副會長致詞時勉勵同學們在葡學習期間,要努力學習,加與教青局、澳門大專教育基金會和家人的聯繫,保重身體,從各方面吸收知識,學成後為澳門作出貢獻。

葡語密集課程舉辦的目的是協助學生加強葡語基礎,以便適應在葡國的學習和生活。就讀本期葡語密集課程的學生共二十三名,當中十五名為應屆高中畢業生,獲得教青局及大專教育基金會資助前往葡萄牙天主教大學修讀法律專業。另外八名法學士畢業生也獲得資助,前往葡萄牙里斯本大學文學院進修葡文。

教青局一向重視和推動非高等教育階段葡語教學的發展。除在公立學校開設葡語課程外,還派出葡文教師到私立學校教授葡文,並且每年利用暑假組織學生赴葡國參加為期五週之“語言文化之旅”、資助學生參加澳門大學舉辦的葡萄牙語言及暑期文化課程、委託澳門葡文學校為中學生舉辦葡語課程及暑期葡語活動班,以及為有志赴葡升學或進修的學生開設密集葡語課程,積極為學生創造條件,提高葡語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