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連鎖加盟展結束 合作協議增大會滿意

【本報訊】“澳門國際品牌連鎖加盟展2012”(2012MFE)昨日圓滿閉幕,一連三天的展覽逾萬三人次入場,促成商業配對洽談1,346個及簽署25份合作協議。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代主席陳敬紅總結簡報會時表示,本屆MFE進一步國際化,澳門作為地區連鎖加盟的平台逐漸顯現,特裝展位及專業客商數目增加,反映展會專業性提高,年青人入場人次增加,顯示展會成為年輕人創業的平台。

澳門廣告商會理事長畢志健介紹了三天展期的各項數據,通過大會洽談中心安排(不計算現場直接洽談),展會期間促成了商業配對1,346場(當中超過96% 為中小企及創業人士)。較去年的1,196場增長近13%。現場簽約項目共25個,較去年的21個增長了19%,包括7份連鎖加盟餐飲業,7份品牌產品專門店,7份品牌鎖售代理,1份品牌推廣及3份合作協議。廣告商會總結了三天會期的品牌再包裝諮詢服務共接待了超過50位客商,達到預期效果。

今年大會增加其專業性,專業客商較去年增長25%。澳門作為平台,向世界各地連鎖加盟品牌招展,將海內外知名國際品牌匯聚2012MFE,加強交流,促成合作。據大會的交易數據資料和入場人次統計顯示,今屆MFE成效達到預期。

大會向入場人士進行問卷調查,初步數據顯示大部分為18至30 (52.7%)及31至45(32.5%) 兩個區間的年齡層,顯示展會達到了締造年輕人創業平台的預期。初步數據亦顯示,大部分展商對本屆MFE的安排和規劃基本滿意(89.3%),表示有興趣再到本澳參與。

MFE逐漸成為一個創業投資平台,有利青年人創業和本地中小企建立品牌形象和提升企業文化。大會將汲取過去幾屆的經驗,配合澳門旅遊零售業和經濟適度多元化的發展,推廣本地品牌邁向國際,及吸引更多國際品牌在澳門投資。

2012MFE由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巴西特許經營商會、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澳門國際品牌企業商會、澳門連鎖加盟商會、香港專利授權及特許經營協會共同主辦。中國連鎖經營協會、國際特許經營協會及日本特許經營協會支持。韓國特許經營協會、馬來西亞連鎖商會、菲律賓特許經營協會、泰國特許經營協會協辦,澳門廣告商會承辦。今年大會以“品牌無限延伸 商機一觸即發”為口號。

“澳門國際品牌連鎖加盟展2013”(2013MFE)定於明年7月12日至14日舉行,繼續促進連鎖加盟業,與本澳和海內外工商界攜手合作,創造更多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