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達瓦孜傳人“蒙眼倒走鋼絲”失敗

【中新社平江7月8日電】新疆達瓦孜第六代傳人艾斯凱爾8日在湖南省平江縣石牛寨風景區全球首次挑戰“蒙眼倒走鋼絲”失敗,所幸並未受傷。

艾斯凱爾此次挑戰的是距離地面約250米、長度約700米的鋼繩。挑戰的難度在於所用的鋼索為佈滿機油的索道鋼絲,走起來比較滑,在此情況下蒙眼倒走更為不易。

一開始走得頗為順利,但在距離終點約40米處時,艾斯凱爾“突然”停頓下來。記者在現場用望遠鏡看到,他全身濕透,身體不停地微微顫抖。

“哎呦!”11點10分左右,現場觀眾發出數秒驚嘆聲,隨後直播工作人員的對講機裏傳來“艾斯凱爾掉下來啦!”

所幸的是,艾斯凱爾掉落在懸崖峭壁的竹林中,避免了受傷較大的“硬著陸”。幾分鐘後,救護人員找到了他。記者再次通過望遠鏡看到,艾斯凱爾自行走出了竹林,在救護人員的引導下安然無恙抵達終點。

艾斯凱爾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蒙著眼睛感受不到離終點還有多遠,墜落的原因是“天氣太熱,讓頭很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