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澳學生交流夏令營

【本報訊】由澳門教育暨青年局、北京市教育委員會和香港教育局共同舉辦的“二O一二青春港澳行 ─ 京港澳學生交流夏令營”將於七月十三日至十九日在香港和澳門舉行。

參加是次夏令營的五十四名本澳師生,分別來自勞工子弟學校(中學部)、聖公會中學(澳門)、鏡平學校(中學部)、培正中學、教業中學及陳瑞祺永援中學六所學校。七月十三日來自京港澳三地的三百五十多名師生將匯聚香江開展一系列交流活動,行程包括開營儀式、觀看金紫荊廣場升旗儀式、參觀香港回歸祖國紀念碑、古蹟建築物群、香港歷史博物等。七月十七日來澳繼續展開交流活動,遊覽大三巴牌坊、金蓮花廣場、仔龍環葡韻等澳門城區的重要建築和遺跡,參觀科學館及澳門博物館等,最後在本澳舉行閉營儀式,讓京港澳學生各展所長,展示三地不同的文化特色。

活動自舉辦至今,已是第七屆,宗旨是讓三地青少年學生走在一起,建立友誼,感受香港和澳門回歸祖國後的繁榮興盛,加深對祖國歷史文化的認識,擴闊視野。這活動對培養青少年熱愛國家,增強對“一國兩制”的認識,對國家民族的歸屬感和自豪感起到了積極的作用。

參與交流活動的師生日前到教青局辭行,教青局代表勉勵學生以“澳門文化大使”身份宣傳澳門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