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英語生活夏令營

【本報訊】英文是國際語言,本澳是國際化城市,英語已成為學習、旅遊和商貿的重要語言。為激發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增強其英語的能力,教育暨青年局轄下語言推廣中心將今年暑假期舉辦“暑期英語生活夏令營”活動。

是次活動以學校推薦的優先次序選拔,對象為本澳初中一至高中三共六個年級的學生,每個年級二十人,分初中組及高中組,最後選出來自二十九所學校共一佰二十名學生參加是次活動。初中組活動於七月十六日至二十一日期間進行,高中組活動於七月二十三日至二十八日期間進行,活動地點為高美士中葡中學。

整項活動由以英語為母語的導師負責,設計以浸入式學習的情景,讓學生有大量聽說英語的機會,內容包括聽說和閱讀訓練兩大部分。聽說部分有語音、詞彙習作、小組討論、演講和溝通訓練等,多方位提升口語溝通能力;閱讀部分有詩歌、故事、報刊、雜誌及朗讀等,以提升閱讀興趣及技巧。

為滿足社會對語言人才的需求,教青局一直非常重視加強學生語言能力的培訓,不斷推出不同類型的暑期語言學習活動。二○一一年首次以高中學生為對象舉辦“英語繽‘Fun’樂夏令營”,來自十六所學校三十七位學生參加了活動,並在活動中獲得了多方面的進步。

今年除繼續組織學生赴京、赴葡、赴澳洲、赴新加坡參加中、葡、英“暑期語言文化之旅”“走出去”的學習活動外,在上年的基礎上進一步優化本地活動項目。本次“暑期英語生活夏令營”不僅在對象方面兼顧到從初中一至高中三共六個年級的學生,而且活動名額擴大到一百二十人,並且以密集方式在本地進行培訓,讓學生充分利用暑假積極參與語言學習活動,提升語言水平。

查詢詳情可致電二八四○○二一一或瀏覽語言推廣中心網頁www.dsej.gov.mo/cd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