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局推動粵澳會展合作組織業界前往廣州考察

【本報訊】在《粵澳合作框架協議》下,推進兩地會展產業協同發展是雙方合作的重點項目,透過與廣州市經濟貿易委員會的合作,經濟局於7月9至10日組織了“澳門會展業赴廣州交流團”進行交流考察,藉此加強穗澳會展業的對接和合作,提升雙方會展產業的發展水平。參訪廣州期間,澳門會展交流團與廣州相關部門、當地知名企業及協會代表舉行座談會;會上,廣州市經貿委王旭東主任與澳門代表團就雙方會展合作意向進行交流,此外,穗澳會展行業協會簽署了《穗澳會展業深化合作協議》,進一步落實雙方會展合作的內容和層次;同時,兩地業界亦簽訂了三份展會合作項目意向書,成功推動雙方會展協會建立聯盟和鼓勵企業聯合舉辦展會。

活動期間,在廣州市經貿委領導陪同下,澳門會展交流代表團參觀考察了廣州會展場館及特色相關設施,包括廣州工業名優産品展銷中心、琶洲會展商務區,以及珠江•琶醍啤酒文化會展創意藝術區。此外,代表團亦參觀了在廣州舉行的著名品牌展會“第十四屆中國(廣州)國際建築裝飾博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