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坊節明日揭幕節目豐富

【本報訊】街坊總會舉辦的澳門街坊節將於本月14日揭開序幕,活動歷時一個多月,主題為「睦鄰互助,關愛社區」,目的是推動居民間團結合作,希望居民了解鄰里互助、關心社區的重要。

街坊節開幕禮將於7月14日下午5時在塔石廣舉行,活動以嘉年華形式進行,場內設17個服務推廣攤位,透過攤位遊戲及展覽讓市民認識街總各類服務,同場設置手工藝品DIY攤位,讓市民自製傳統特色手工藝品,帶出懷舊情懷。本次活動設小食攤位,為市民提供如棉花糖、爆穀等特色小食。會場另設展覽區,展出早前由該會舉辦的「互‧愛社區攝影比賽」的優秀作品。5時30分將舉行街坊節開幕儀式,有舞臺節目表演,本澳歌手獻唱,節目最後環節是大抽獎,獎品豐富,歡迎市民參與。

街總將於7月22日(星期日)下午2時30分,於社區服務大樓舉行主題為「你我共成長,齊建安樂窩」的五周年開放日,向市民介紹社區服務大樓的最新服務及設施,包括牙科保健、長者護理、青少年演藝、幼兒教育等,只要完成指定的遊戲項目,可領取抽獎券一張,參加「永不落空」大抽獎。

7月28日(星期六)下午3時在蕙活動中心會舉行「如何構建美滿婚姻座談會」,同場放映澳門文化中心澳門紀錄新勢力[公開組]參賽作品──「第二個家」,希望透過電影的放映,反映出建立可靠安穩幸福的家,並邀請模範夫妻與大家分享多年的婚姻經驗。當日參與座談會的年青夫婦及情侶,將獲贈一份小禮物,以表感謝支持。

閉幕禮在8月18日(星期六)晚上舉行,以「懷舊金曲夜」的音樂會進行,當晚由香港歌手方伊琪及澳門東方藝術團表演,讓街坊細味舊時經典名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