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推介投資環境引澳資簽四約

【本報訊】“雲南—澳門投資合作推介會”昨日於本澳舉行。滇澳雙方均認為,兩地各有優勢和特點,在旅遊、經貿等方面進一步合作的空間廣闊。推介會上簽署4項合作協定,金額逾2億澳門元。

滇澳合作空間大

雲南省長李紀恆表示在推介會上介紹了雲南獨特的區位及資源優勢。面對新發展機遇,若能充分利用雲南與澳門的優勢和特點,兩地的合作前景廣闊。他建議兩地加強旅遊合及環保的合作,同時擴大經貿合作。

本澳貿促局主席張祖榮表示,國家新一輪西部大開發戰略及雲南加快建設面向西南開放,拓寬了雲南的發展空間,為滇澳合作帶來了巨大的商機和廣闊的市場。

他強調,雲南“面向西南的橋頭堡”和澳門的“中葡平臺”可互動發展,利用各自優勢協助對方延伸網路,輻射市場。

簽署4合作協議

在推介會現場,雲南與本澳企業簽署4項合作協定及備忘錄。包括投資1.3億澳門元的共同在雲南大理興建電影大樓;投資6500萬在澳門設立發展文化傳播娛樂公司;投資1000萬在澳總代理雲南普洱茶的協定。另外雲南珠寶玉石首飾行業協會與澳門金業同業公會簽署了《商會間建立有理由珠寶玉石產業發展的合作備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