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之友」招募會員

【本報訊】交通事務局推出「巴士之友」計劃,即日起招募會員,招募對象為以巴士作為主要出行交通工具及年滿15歲或以上的全澳居民。局方期望透過「巴士之友」構建政府、業界與乘客之間的交流平台,計劃將「巴士之友」會員納入巴士服務評鑑機制系統中,共同參與評核,使公眾參與公交服務的監督。

交通局稱,新的巴士服務模式運作至今已近一年,巴士服務仍有改善空間。為提升巴士服務,交通事務局將推出「優質巴士服務,你我共同創造」系列活動,首項活動「巴士之友」計劃,由交通事務局主辦,澳門志願者總會承辦、交通運輸業總工會及三間巴士公司協辦,計劃旨在讓公眾透過定期會議、參觀及參與政策意見收集,認識巴士行業的整體運作,及加強對該行業的了解。另外,局方計劃將「巴士之友」納入巴士服務評鑑機制系統中,讓會員共同參與巴士服務評核工作,與政府及業界手,共建安全、穩定、便捷的巴士服務。

「巴士之友」的會員招募對象為以巴士作主要出行交通工具且年滿15歲或以上的全澳居民,對本項目有認識,有責任感,有意願關心和瞭解巴士服務,並願意為優化巴士服務貢獻力量之乘客參加,有意參加人士可於8月16日前,到交通事務局位於馬交石及中華廣場的服務專區、黑沙環政府綜合大樓服務櫃位,以及澳門志願者總會領取和交回報名表格,合資格者會有專人通知預約時間面試,通過面試合格即可成為「巴士之友」會員,會員將獲邀出席巴士之友會議,優先獲知巴士政策資訊,參與巴士政策及服務制訂的討論及參與政府所舉辦的交通安全推廣活動等。

除「巴士之友」計劃外,「優質巴士服務,你我共同創造」系列活動還包括巴士司機選舉及巴士司機培訓計劃,詳情將於稍後公佈。公眾如對上述計劃有任何疑問,可登入交通事務局網頁www.dsat.gov.mo瀏覽詳情,亦可致電交通事務專線8866 6363或澳門志願者總會 2835 6482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