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兒童運動會閉幕

【本報訊】在韓國大邱市舉行的「2012年國際兒童運動會」昨日(16日)結束,澳門體育代表團出席了於啟明大學舉行的閉幕式,現場氣氛熱鬧。

澳門體育代表團角逐於最後一天賽事,乒乓球隊王駿(Wang Chun)及謝朗藍(Che Long Lam)在男子單打賽事同樣打進八強階段,可惜最後均以0:3不敵中國選手,未能再進一步。

游泳項目,黃學優(Wong Hok Iao)在男子200米蛙泳、100米仰泳及200米自由泳分別得第十一名、第十七名及第二十一名、歐陽子龍(Ao Ieong Chi Long)在男子50米蛙泳得第十一名、謝銘韜(Che Meng Tou)在男子50米蝶泳、200米個人混合及100米自由泳分別得第十四名、第二十一名及第二十三名、崔德培(Chui Tak Pui)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及200米自由泳分別得第二十九名及第三十一名。

女子方面,黃文慧(Vong Erica Man Wai)在女子200米自由泳及100米仰泳分別得第七名及第十三名、陸穎晴(Lok Weng Cheng)在女子100米及200米自由泳分別得第二十一名及第二十三名、林安琪(Lam On Kei)在女子50米蛙泳及200米蛙泳分別得第二十三名及第二十五名、蕭詠堯(Sio Weng Io)在女子100米自由泳及200米個人混合分別得第二十六名及第三十三名。

男子400米自由泳接力賽及400米混合接力賽在各十七隊參賽隊中分別得第八名及第九名;而女子400米自由泳接力賽及400米混合接力賽在各二十一隊參賽隊中同得第十名。

田徑項目,溫英傑(Wan Ieng Kit)在男子跳遠項目決賽以5米76的成績得第七名,隊友韋成昌(Wai Seng Cheong)則以5米55的成績完成賽事;而黃翠珊(Wong Choi San)及陳詩詩(Chan Si Si)在女子100米分別以14秒13及14秒61的成績得第三十九名及四十四名。

「2012年國際兒童運動會」閉幕式於當地時間昨晚七時在啟明大學室內館舉行。國際兒童運動會主席Torsten Rasch在儀式上致辭感謝本屆國際兒童運動會賽事組委會及各參賽隊伍,其後大會代表把會旗轉交予2013年國際兒童運動會主辦地點加拿大溫莎市(Windsor)的代表。隨著聖火慢慢熄滅,正式宣告「2012年國際兒童運動會」圓滿結束。

澳門體育代表團將於明日(18日)返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