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促優化旅遊配套設施

【本報訊】議員蕭志偉昨日在立法會上議程前發言時表示,在歐債危機及全球經濟下滑下,澳門旅遊業面對挑戰。他提醒政府要有危機意識做好應對,包括強化服及完善旅遊設施配套。

蕭志偉認為,本澳進行基建,除注意「量」外,更應向「精」和「優」發展,發揮本地旅遊優勢、強化服務水平及完善項配套,以提高旅遊競爭力。

他建議政府強化與具有濃厚文化底蘊的民間社團合作,優化傳統文康、節慶活動,同時支持社團發掘和創新具本地特色的活動。與民間配合,加強旅遊服務從業人員專業培訓。

他強調,要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本澳需要借助區域合作,完善旅遊配套,透過配合香港、廣州等國際口岸機場,優化旅客轉乘服務;增設通關新通道,加強通關口岸軟、硬設施,簡化遊客通關手續等。本澳必須持續強化、改善本身旅遊配備,如增加的士數量,提供旅遊景點專線巴士,完善通訊設施及網絡配套,構建安全的世界旅遊休開中心,建立優質高效的服務、支援型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