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基會舉行第二場社團座談會

【本報訊】澳門基金會日前(7月16日)就落實審計報告建議舉行第二場社團座談會,與另外近百個社團約一百五十人共同交換意見。

出席座談會的社團認同社團運用公帑辦活動須注重社會效益,表示社團應藉審計報告發表之機會,厲行自律、努力提升自我,支持配合基金會落實有關措施。

基金會行政委員會主席吳志良在座談會上表示,對於審計報告指出的問題,基金會將認真對待,並要求社團充分理解和配合,達到監管與自律並行,將過往粗放式的社團資助工作模式提升為更加精細化的社團資助工作模式,盡快適應社會現實的快速發展與公民社會監管公帑運用的強烈要求。

吳志良希望與社團加強合作,以促進社會和諧穩定、社會發展進步、市民福祉及培養人材為活動宗旨。基金會還在會議上介紹了一些具體的完善措施,包括由專門工作小組派員現場瞭解項目的開展情況、要求社團對開支帳目進行核數審計及嚴格執行制約措施等。

會上,基金會還介紹了正著手建立“資助申請及跟進管理電子化系統”、委託學術機構研究項目的社會效益評估指標和制訂新的資助申請表格及活動報告表格。各社團可於8月31日前就新表格提供意見,以配合在2013年開始進一步落實有關規範和監管工作。

社團代表表示願意配合基金會的改善措施,加強自律。代表還就基金會的資助工作及監管工作提出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