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安全知識競賽澳門選拔賽接受報名

【本報訊】由澳門勞工事務局、廣東省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以及香港職業安全健康局合辦的「第七屆粵港澳安全知識競賽」將於明年在香港舉行。競賽的目的是透過職安健問答比賽,讓在職人士加深認識和掌握有關職業安全與健康的知識,預防工作意外和職業病的發生。為了選出代表澳門地區的隊伍參加明年的競賽,勞工事務局將於本年10月13日舉辦「第七屆粵港澳安全知識競賽」澳門地區選拔賽,比賽現正公開接受報名,歡迎有興趣人士組隊報名參加。

比賽設有工會團體組及企業組兩個組別,本澳工會團體或社會專業團體可派員組隊參加工會組比賽,而工商機構則可派員組隊參加企業組比賽,參賽人士須為澳門居民及在職人士,年齡須滿十八歲或以上。每組以隊制形式進行比賽,每隊由五名組員組成,比賽時每隊派出其中三名成員代表出賽,積分最高的一隊將為該組別的優勝隊伍。澳門地區選拔賽兩個組別的冠、亞、季軍隊伍,可分別獲得獎盃及獎金,而兩組的冠、亞軍隊伍更將有機會代表澳門前往香港參加「第七屆粵港澳安全知識競賽」總決賽,與廣東省及香港特別行政區的代表隊伍進行職安健知識的競賽和交流。

為了讓所有參賽隊伍有更充份的準備迎戰比賽,勞工事務局將於本年9月期間為所有隊伍提供賽前職安健知識講座,講題內容包括粵港澳三地的職安健法規知識以及十四項主要的職業安全健康知識,如建造業安全、飲食業安全、辦公室安全、安全管理、工場整理、體力處理操作、職業健康、消防安全、電力安全、化學品安全、燒焊操作安全、機械操作安全及個人防護等。

活動章程及報名表格可於勞工事務局網頁(www.dsal.gov.mo)內的職安健天地下載,或可親臨馬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二樓勞工事務局職業安全健康廳索取,詳情可致電83999173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