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國際藝術節代表訪文化局

【本報訊】上海市文化廣播影視管理局副局長王瑋、上海國際藝術節中心藝術總監劉文國、總裁王雋等拜訪文化局,與文化局吳衛鳴局長、文化活動廳楊子健廳長、澳門中樂團總經理周游、澳門樂團汪嘉等會面,雙方就滬澳兩地的文化合作事項進行了會談,氣氛熱絡,日後將促進滬澳兩地文化交流。

吳衛鳴歡迎王瑋一行的來訪,他表示,澳門的地區面積及人口比起上海來說都顯得小巫見大巫,但是在文化方面卻有著驚人的相似性。兩地文化都有十分強的包容性和多元性,這就使得她的文化面貌多彩而美麗。

吳衛鳴坦言,文化需要幾代人的共同推動。回歸以來,特區政府及民間的共同努力下,澳門的文化藝術發展越來越理想,空間越來越大。目前除了澳門國際音樂節及澳門藝術節兩大文藝節日備受矚目外,未來還會更多地到社區進行文化藝術的普及推廣工作。

王瑋則表示,上海與澳門都是文化多元的城市,有望加強兩地的交流互動,共享文化資源,而上海目前的定位是“文化大都市”,上海國際藝術節將加強與澳門文藝的交流。他又補充,澳門樂團及澳門中樂團在上海文化界具有很好的聲譽,未來希望兩團有機會到上海演出。

為促進上海及澳門兩地藝術節更緊密合作,上海國際藝術節中心七月十九日與澳門文化局簽署“滬澳兩地藝術節合作框架備忘錄”,以推動滬澳兩地文藝節目及演藝人才的共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