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局工技課程正招生

【本報訊】勞工事務局專為本澳青年人而設的兩年全日制工科技術培訓課程現正招生,九月開課。為使有志投身工程行業發展的青年人參與培訓,及減輕學員部分的經濟壓力,本年度開始增加培訓津貼至每月澳門幣3,500元。勞工事務局呼籲資格人士把握機會,為事業前途作好充分準備。

勞工事務局「兩年全日制課程」適合14歲至24歲具備初中三畢業或以上學歷的本澳青年報讀。課程分三個專業領域,包括「電氣裝置」、「電子及通訊」及「汽車機電」,讓年青人按興趣發展就業技能。課程結合理論與技術培訓,著重實際操作專業能力,會安排學員於企業實習,讓學員掌握技能應用於實際工作,增加學員的工作經驗及投身行業的信心。此課程可培育具備學歷及符合企業要求的中級技術人員。

現時有近40家企業為「兩年全日制課程」提供實習職位,包括有大型酒店及工程企業。由於課程讓學員掌握技術基礎,就業市場對工程技術人員需求殷切,許多企業以較佳的薪酬及福利聘請青年技術人員。2011年「兩年全日制課程」畢業學員之即時就業率達86.5%,經過工作及經驗累積,工作不足一年,薪酬逐步提升,個別畢業學員薪酬更提升至一萬三千至一萬五千元。過往不少畢業學員憑專業技能,考入政府部門及科學技術組織,如民政總署、交通事務局、港務局、保安部隊及澳門發展及質量研究所等,從事與汽車或電氣工程相關的工作,更多的是在大型企業的技術部門工作,青年人於工程行業具有廣的發展空間。

課程詳細資料,可瀏覽勞工事務局網頁,或於辦公時間內致電勞工事務局職業培訓廳,電話:28718595 / 8795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