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會關注渠務路面工程 促增臨時車位及配套設施

【本報訊】政府將在罅些喇海軍上將巷一帶進行渠務工程及建造行車路面,施工期180日。該區有不少住宅、商戶、托兒所及服務中心,時間如此長的工程,勢將影響附近居民生活。街坊會對此極為關注,早前街坊總會負責人落區與居民接觸,了解路段工程,聽取居民的意見。

永寶閣業主會代表陳國雄指出,近年來該區居民人數及車輛增長迅速,區內泊車位嚴重不足,去年交通局曾調整區內泊車位,一度有所改善。現時附近進行工程,取消罅些喇海軍上將巷一帶的二、三百個電單車泊位,大大增加了附近泊車位需求,希望當局與居民接觸,廣納民意,考慮在工程期間增加臨時泊車位。

街總副理事長黃祖添黃祖添認為,當局因工程關係,取消附近的泊車位,但並未於附近增設臨時泊車位。工程為期半年,長期影響附近居民出行,希望當局參考高士德下水道整治工程的經驗,於工程期間尋找地方適量增設臨時泊車位,解決居民半年內泊車位短缺的問題,並應盡快完成工程,減小居民因工程而受的影響。

沙梨頭坊會理事長陸南德陸南德表示,工程時間不短,會長期影響該區住戶,該區設有幼稚園及托兒所,工程需要顧及幼兒出行及安全問題。過去林茂海邊大馬路曾進行渠務工程,期間坑渠大開,臭氣熏天,嚴重影響居民的日常生活及作息。希望當局借鑒昔日經驗,先完善配套及措施,以便未來進行工程時減小對附近居民及幼兒造成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