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觀應誕辰百七載紀念活動

【本報訊】為紀念鄭觀應誕辰一百七十周年,鄭家大屋七月二十四日將舉辦系列紀念活動,內容包括《鄭觀應三進三出招商局》展覽、研討會、南音表演及話劇表演等。展覽開幕式當天下午四時半開始,歡迎澳門市民及遊客現場參加。

《鄭觀應三進三出招商局》展覽透過展出一系列與鄭觀應相關的圖片資料,概括介紹鄭觀應在上海輪船招商局的起伏經歷,商場上的這段歷練為他日後編著《盛世危言》提供了重要參考。是次展覽亦將展示鄭家大屋近十年的變遷情況,藉此豐富訪客對鄭觀應及鄭家大屋的認識。

另外,為了加強青少年及大眾關注鄭觀應這位歷史人物,文化局邀請小山藝術會上演話劇《最佳主角》。這是一部以尋找鄭觀應為題材的喜劇,與觀眾的互動性強。故事內容主要是藉著一次電影試角的場面,將鄭觀應及鄭家大屋的歷史故事以輕鬆手法呈現出來,從而對比現代人看待鄭觀應和歷史文化的視覺,最後帶出“只要有一顆古道熱腸、關懷社會的心,人人都可以是鄭觀應”的主旨。

活動免費入場,話劇欣賞由於座位有限,有興趣的市民請儘早報名留位。活動查詢及報名請於鄭家大屋開放時間內致電二八九六八八二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