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沙市選舉產生市級權力機構肖傑當選第一任市長

【新華社西沙永興島7月23日電】23日下午,三沙市第一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在圓滿完成各項法定議程後順利閉幕。會議依法選舉產生了市一級權力機構,符戇當選首屆人大常委會主任,肖傑當選第一任市長。

會議審議並批准了三沙市人民代表大會籌備組所作的《關於三沙設市籌備工作及第一屆三沙市人民代表大會籌備工作情況的報告》。

來自三沙各地各界的45名代表參加了這一具有深遠歷史意義的人大會議。

在23日下午舉行的選舉大會上,45名代表莊嚴履行職責,依次投下神聖的一票。

經代表無記名投票選舉,產生了三沙市第一屆人大常委會組成人員和市政府、市中級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檢察院領導班子成員。符戇當選三沙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陳際陽、蔡喜宏、夏效卿、李鋒、董建平當選市人大常委會委員;肖傑當選三沙市人民政府市長,張耕、張軍、馮文海當選三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羅毅剛當選三沙市中級人民法院院長。會議還選舉陳亞春為三沙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依法報海南省人民檢察院提請省人大常委會批准。

新當選的三沙市人大常委會主任符戇表示,各位人大代表和常委會委員要充分認識自身所肩負的歷史使命,全面有效地行使憲法和法律賦予的各項職權。著力加強三沙市人大制度及民主法制建設,完善民主機制,拓寬民主管道,提高監督實效,實現重大事項決策的民主化和科學化,為西沙群島、中沙群島、南沙群島及其海域的管理、開發和保護作出積極貢獻。

作為三沙市人民政府首任市長,肖傑表示,這既是無上的光榮和無比的幸運,也是全新的任務,全新的挑戰和全新的考驗,將倍加珍惜這個機會,為三沙的穩定發展,為三沙人民的福祉,殫精竭慮,拼搏奉獻。第一屆三沙市人民政府將嚴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在未來五年致力於加強三沙的行政管轄,致力於三沙的經濟開發和民生建設,致力於三沙的環境保護,不辜負三沙人民的期待,努力和三沙各界人士攜手共進,共同創造三沙的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