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善用餘暇計劃

【本報訊】為配合和落實本年度特區政府“拓展青年參與的空間,提供機會學習成長”的施政方針,鼓勵青年善用餘暇,由教育暨青年局主辦、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協辦及本澳各公共和私營機構參與推行的“青年善用餘暇計劃二○一二”於七月四日在澳門粵華中學千禧館順利舉行啟動禮。

教青局希望透過本次計劃,為青年提供短期實習機會,增加青年對職場世界的認識,減少青年對生涯發展的摸索期;鼓勵青年“從做中學”(Learning by doing),在過程中學習成長,建立積極正面的處事及學習態度。

是次計劃吸引了合共二千六百四十一名青年參加,通過網上語文能力測試及面試,甄選出四百八十三名實習生,並為他們提供一系列職場文化及生涯規劃的培訓;實習生將於二○一二年七月至八月期間於本澳各公共和私營機構進行實習活動。

啟動禮邀請了教青局郭小麗副局長及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劉嘉翀理事長作為主禮嘉賓。主禮嘉賓除主持了簡單而隆重的啟動儀式外,還見證了參與本次計劃的實習生進行的宣誓儀式。宣誓儀式結束後,實習生的實習活動階段隨即展開。

出席的嘉賓(排名不分先後)還包括教青局袁凱清廳長、陳旭偉處長、衛生局陳志堅廳長、民政總署林微笑處長、港務局鄧應廳長、港務局吳德龍代處長、環境保護局楊建思廳長、行政公職局蘇佩珊職務主管、勞工事務局李麗廳長、社會工作局劉敏紅職務主管、法務局黃小英職務主管、法律改革及國際法事務局吳燕翔處長、Maria Elizabeth Sou處長、澳門監獄何潔麗代處長、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柯妮雅經理、房屋局陳德光職務主管、旅遊學院崔秀慧小姐、以及佳景集團鄭佩湘經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