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青年民族學習交流營開營

【本報訊】由中華青年進步協會主辦的“中華青年民族學習交流營2012”舉行開營儀式。來自澳門、香港、臺灣及貴州共120名青年,將在澳門及貴州展開一連12日的行程,讓兩岸四地青年在相識相知中共傳中華民族文化。

“中華青年民族學習交流營2012”由中華青年進步協會主辦,臺灣原住民發展協會、香港福幼基金會、貴州民族大學協辦,中華民族團結促進會支持,澳門基金會、教青局、高教辦贊助。澳門、香港、臺灣及貴州合共120名青年參加,其中包括來自臺灣的排灣族、布農族、賽德克族、阿美族、賽夏族、魯凱族、泰雅族,來自彝族、布依族、土家族、侗族、苗族的青年,以及澳門各大專院校通過選拔的大學生和香港學生代表。

“中華青年民族學習交流營2012”以“共築民族緣”為主題,在澳門及貴州展開一連12日的行程,瞭解澳門在經濟、世遺文化保育、教育等方面的實況,並探訪貴重民族學校、參觀民族博物館及苗寨等,瞭解其社會發展現況。

活動主辦單位希望交流營作為一個平臺,讓兩岸四地青年廣結好友、深交知己,不同地區、不同背景、文化和民族之間進行思想交流與碰撞,在相識相知中共傳中華民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