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步快跑、有所作為” 澳機場新策略推進航空事業發展

【本報訊】目前澳門機場以“小步快跑、有所作為”的策略,進行機場餐飲及商業區改造,方便旅客。並一直朝開通長途航線的方向做出不懈努力。

為了提升機場硬體設施引入新元素,澳門國際機場專營公司執行董事劉蘇寧表示,現正改造機場的餐飲及商業區,餐飲區改造後增設不同餐廳,商業區面積也會擴大兩三成,預計今年底至明年初完成改造。而有關最新的機場擴建計劃正待政府批准。

亞太旅遊協會發表研究報告曾指出澳門發展世界旅遊休閒中心,應開拓更多長途航線。劉蘇寧就此表示,航空公司按市場計劃發展航線,礙於本地基地航空公司的規模不足,其載客量僅佔澳門機場設計最高六百萬接待能力的三成多。機場一直朝開通長途航線方向不懈努力,比如:目前不少印度旅客亦經香港轉到澳門旅遊,存在一定的市場空間,多年來一直都有爭取開通印度直飛航線,希望今年底明年初可“開花結果”,實現澳門直飛印度。

澳門機場亦曾聯繫澳大利亞、歐洲、加拿大等公司,因經濟效益、人口基數等原因未能發展;過去曾開通澳大利亞航線,因航企倒閉而暫停。現正以發展“一程多站”推動來推動航線的發展。劉蘇寧認為,目前因澳門具備了中轉長途航線的能力,宜利用澳門密集的短途線再中轉長途。“發展短途線與長途線並不矛盾,可以短線帶動長線,滿足消費者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