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澳台航線 華信航空十八載終成事

【本報訊】華信航空表示,欲開通澳門航線可追溯至十八年前,當時未能成事,直到今天兩地才成功開航,過程實屬不易。

17家媒體代表團17日到訪台中華信航空公司,受到華信航空台中分公司總經理王正明及公關室主任徐正權等的熱情接待。王正明表示,目前台中澳門航線載客率達九成,爭取今年內把每天一個往返航班增至兩個。

華信航空台中分公司總經理王正明,服務中華航空集團超過三十年,曾經於韓國、新加坡、印度等地區服務,於去年正式到任華信航空台中分公司。王正明表示,七年前已開始申請台中澳門航線,台中與澳門的航權不在整個台灣與澳門的航權約束之內,目前華信航空是以包機經營申請。該公司幾年前開通香港航線,由每週三班,逐步增至每週五班,現在是一天四班;經營澳門航線開始則由每天一班開始,希望年內增至每天兩班。他還表示,因台灣人日益接受澳門作為旅遊目的地,目前該公司正與澳門旅遊局、當地旅行社合作,開發親子遊等。

徐正權稱,台灣與澳門的航權主要由澳航、復興、長榮經營,並限定了臺北、高雄到澳門的班次及座位數目等,華信欲開通澳門航線可追溯十八年前,當時未能成事,直到今天兩地才成功開航,過程實屬不易。

華信航空主要服務於臺灣中部,以服務中部民眾及中部國際機場的遊客為主,該公司開通的台中澳門航線,客機座位共104個,目前載客率達九成。華信因有「在地化優勢」,成為復興、中國國航、四川、東方、南方、廈門、香港快運、澳門航空、越南航空、港龍航空等10家航空公司在台中清泉崗機場的地勤總代理。

澳門—台中航線所使用之台中清泉崗機場,為臺灣中部唯一的聯外國際機場,也是臺灣除了桃園國際機場、高雄國際機場以外第三座擁有國際定期班機的機場。該機場現由軍民共用,軍用部份為空軍清泉崗基地,為臺灣規模最大的空軍基地。為使機場可運作較大型國際包機,擬擴建現有航站區,興建一座國際航廈及相關設施,並改善擴充滑行道,提供D類國際包機服務,滿足臺灣中部地區航空運輸需求,並帶動臺灣中部地區觀光及產業發展,預計明年將有新航站樓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