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道路破損多要重鋪 司機須留意交通安排

【本報訊】近日連場大雨,多條道路的瀝青路面出現不同程度之破損,民政總署與交通事務局協調,將由七月廿七日(周五)起重鋪沙梨頭海邊街及巴素打爾古街,保障道路使用者安全,期間將實施臨時交通措施,呼籲市民留意並配合有關安排。

本澳經濟高速發展,大量重型車輛行駛導致路面負荷亦不斷增加,加上近月大雨連場且持續多天,引致路面出現不同程度破損或凹陷的情況,民政總署已採取緊急處理措施,加強人員巡查及對已發現之窪洞進行即時填補工作。考慮部份路面的負荷及損毀程度,為保障道路使用者安全,有須要對有關路段進行重鋪,民政總署與交通事務局配合協調,將重鋪沙梨頭海邊街(林茂巷至魚鰓巷)及巴素打爾古街(魚鰓巷至水雞巷)。

為盡量減低工程對駕駛者的影響,經分析及研究後,該工程安排於暑假期間進行,並分為兩階段開展工程,第一階段工程將於七月廿七日(周五)展開,重鋪介乎魚鰓巷與林茂巷之間的一段沙梨頭海邊街;期後再開展第二階段工程,重鋪介乎魚鰓巷與爹美刁施拿地大馬路之間的一段巴素打爾古街。工程期間,相關路段將實施有限度通車,並臨時封閉相關的泊車位及上落客貨區。在進行第二階段工程時,亦會禁止車輛由巴素打爾古街左轉入爹美刁施拿地大馬路。

民署將在施工路段設置臨時交通指示符號、指示牌及採取安全措施,呼籲駕駛者留意相關指示及服從現場交通警員指揮,並建議駕駛者可改用爹美刁施拿地大馬路通往提督馬路或筷子基一帶。整項工程爭取於九月一日前完成,民政總署及交通事務局祈望市民諒解工程期間所帶來之不便,並會在工程期間督促承建商做好施工安排,將工程對交通和公眾的影響減至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