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青年舞蹈節室內演出

【本報訊】由教育暨青年局主辦、民政總署及亞洲教育北京論壇協辦的“國際青年舞蹈節2012”首場室內演出昨晚於綜藝一館舉行。來自世界各地及本地的多個舞蹈藝術團體陸續亮相,表演極精彩。

“國際青年舞蹈節2012” 首場室內演出共十支隊伍率先登場,其中包括來自加拿大、土耳其、韓國、中國台灣、馬來西亞、羅馬尼亞、菲律賓和貴州省的舞蹈團體,以及來自本澳嘉諾撒聖心中學和高美士中葡中學的舞蹈隊。

各支隊伍皆使盡渾身解數,為觀眾帶來多個極具地區風格和特色的表演。同場上演多支優秀的獨舞及群舞,展現年青舞蹈員精湛的舞藝和感染力。現場觀眾反應熱烈,揮動螢光棒及閃燈掛飾,場內一片星海,以示對舞蹈員的讚賞和鼓勵。

今次活動向舞蹈員提供了寶貴的演出經驗和學習機會,有舞蹈團表示,與各地舞者台上台下的互動交流,有助提升舞藝,體驗各地文化,增廣見聞。

本次演出得到市民支持,不少家長攜同子女到場欣賞,認為有助提升子女的藝術水平和欣賞能力,對培育本地藝術幼苗起積極作用。

“國際青年舞蹈節2012”節目精彩連場,更多來自世界各地的舞蹈團隊將粉墨登場。第二場室內演出將於二十六日晚上八時於綜藝一館舉行,憑票入場。由於現場不設劃位,主辦單位建議持有門票人士可提早入場。有關舞蹈節資料,詳情可瀏覽教育暨青年局網頁www.dsej.gov.mo,或致電二八五五五五三三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