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晤台大專澳校友會領導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日前在政府總部會見台灣大專澳門校友會新一屆領導代表,就澳門學生赴台升學情況及增進兩地民間交流聽取意見。

行政長官表示,特區政府一貫重視教育和人才培養,設有獎助學金鼓勵學生升學。研究數據顯示不少澳門學子赴台升讀高等院校,他對學生就學和生活情況表達了關心,期待他們學成歸來,服務社會。他表示,設於台灣的澳門經濟文化辦事處去年底投入運作,可為在台工作、學習、旅遊的澳門居民提供服務及協助,同時有助促進兩地經貿、旅遊、文化創意、科技、醫療等多個領域的合作與交流。他指出,台灣大專澳門校友會多年來積極聯繫校友,促進兩地交流,特區政府樂見兩地民間團體增進學術、文化、旅遊等各領域互動交流。

台灣大專澳門校友會理事長莫垂道介紹了該會工作。該會主要為在台就讀的澳門學生提供升學、生活和就業輔導及協助,並聯繫兩地校友,組織兩岸四地文化交流活動,增進彼此了解。會面期間,會長區金蓉邀請行政長官出席該會正式成立二十周年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