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字街擺賣秩序改善

【本報訊】綜合報導:義字街區日間行人專區首階段實施近兩星期,民政總署表示,街道商販擺賣秩序明顯改善。

義字街及附近3條街將陸續設立日間行人專道,民署近日派員到首階段實施行人專區的義字街,向步行區周邊的商販提出口頭勸喻及發出通知書,呼籲未持佔用公地准照的商販,將佔用公地擺賣的貨物移走。 第2階段行人專區下週三起實施,範圍是介乎連勝馬路交界至金海豪園的一段道咩卑利士街,以及群隊街。行人專區開放時間由上午8時至晚上9時。

風後清理工作大致完成

民署管委會主席譚偉文表示,颱風韋森特襲澳後的清理工作快完成,有400多棵路樹需要移除,爭取星期日完成大部分路樹的清理工作,未來重植樹木或種植新樹會以仿石支撐架鞏固。

颱風過後,民署加快清理街上的垃圾,收集量已回復至800多噸的正常水平。 譚偉文表示,過往颱風期間較易水浸的高士德區和新橋區等一帶,在韋森特襲澳無水浸,主要是由於去年清理了林茂海邊大馬路的一條截流雨水下水道。

認識澳門宣傳活動

民署為讓市民和旅客多方面認識澳門,除了出版澳門街道名冊外,亦推出多項宣傳計劃,包括街道研究、街道情懷攝影比賽、兒童導賞服務和漫步澳門街等。其中漫步澳門街項目共設計了包括特色老舖、盧九街巷和路環石景等9條文化路線,讓市民及旅客沿途漫步,活動將於下月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