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議政訓練委員訪何厚鏵

【本報訊】由澳門青年聯合會主辦,澳門學聯、澳門街坊總會青年事務委員會、澳門婦聯、朝陽學會協辦的『第五屆澳門青年議政能力訓練計劃』委員會於本月二十五日拜訪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先生。

何厚鏵副主席讚揚議政委員會四年多來的努力成效顯著,他認為議政人才的培養必定需要一個過程,需要持續性、不斷的學習與實踐,他鼓勵青年人在不同層面關心國家、關心澳門社會,根據澳門社會及政治發展需要實踐所學。他相信澳門年輕一代更勝過上一代,“一國兩制”、“澳人治澳”的偉大使命必定是薪火相傳後續有人。

澳門青聯副理事長、青年議政能力訓練計劃委員會主任陳秀釵感謝何厚鏵副主席對年輕人鼓勵呵護、關懷備至,並表示此次會面深受發與鼓舞、獲益良多。她表示會聽取何厚鏵副主席的建議,青年議政將來無論舉辦學術研討會或者其他培訓活動,除了會明確訂定主題外更會考量是否具有深層的社會意義,會更特別注重活動後帶來的社會影響及社會回饋。她希望何厚鏵副主席今後安排更多機會與年輕人會面。

澳門青年議政訓練計劃委員會一行認真傾聽,虛心受教。委員會成員向何厚鏵副主席報告參與培訓計劃及籌備工作的心得及感受,表示透過該計劃不僅拓展社交圈,藉由交流活動更增進視野、以更宏觀的思維考量澳門青年應如何為社會效力。

委員會副主任周海燕、馮志生、何家政及委員承冬書、欒文婷、岑嘉誠等參與了此次拜訪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