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慶林強調:堅持“九二共識” 反對“台獨”

【新華社北京7月31日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31日下午在北京會見了台灣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

賈慶林表示,在兩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呈現蓬勃發展的良好局面,取得一系列重大進展。兩岸關係的改善和發展,讓兩岸同胞的聯繫更加緊密,感情更加深厚,共同利益進一步擴大。事實證明,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一條正確道路,符合兩岸同胞利益,已經成為台灣社會的民意主流。兩岸同胞應加強團結合作,克服困難,排除幹擾,推動兩岸關係繼續沿著這條正確的道路前進。

賈慶林強調,當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已由開創期進入鞏固深化的新階段。希望兩岸雙方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基礎上,不斷增進政治互信,鞏固發展成果,深化經濟合作,特別是積極促進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各項後續商談取得新成果,讓兩岸同胞在經濟交流中不斷受益,讓兩岸企業在經濟合作中不斷壯大,共同繁榮中華民族經濟。要持續擴大兩岸各領域交流,不斷增強兩岸一家人意識,增進台灣同胞的中華文化、中華民族認同,築牢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社會基礎。

張榮發表示,過去四年兩岸關係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穩定發展,達成許多重要成果,實現了互利雙贏。展望未來,衷心期盼兩岸加強合作,造福兩岸民眾。兩岸一家,台灣人當然也是中國人。只要兩岸同胞攜手努力,一定能夠實現兩岸共同繁榮發展。長榮集團將一如既往地積極參與兩岸經濟合作,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盡一份心力。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王毅參加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