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基會續與社團合作派中秋福包

【本報訊】澳門基金會繼續在中秋節期間,贊助社團舉辦送關懷福包的活動,贊助社團較過往多10個,增至24個,每個福包的禮品價值亦由過往的300元增至500元。

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主席吳志良稱,中秋佳節將至,為傳達對弱勢社群的關懷,澳門基金會與二十四個長期服務基層社團合作,透過其服務網絡向社團特定的服務對象,包括獨居長者、長期病患、殘障、孤寡及生活特困人士等致送節日福包,藉此表達節日問候和祝福。這項活動是第4次舉辦,由於今次贊助社團增加,經費由過往每次約500多萬元增至約800萬元,預計1萬人受惠,

澳門基金會信託委員會主席行政長官非常關注社會弱勢群體的需要,在他指示下澳基會自2011年起開展福包項目,深入基層社團,分別在春節及中秋節向弱勢社群致送福包,表達社會對他們的關心,福包活動迄今已舉辦三次,撥款約澳門幣一千萬元,約三萬人次受惠。

為不斷擴闊活動覆蓋面,讓更多弱勢群體受惠,澳基會將與二十四個社團合辦活動,合作社團較去年同期增加十個。與澳基會合辦福包活動的社團均長期根基層,服務基層,擁有完善的社會服務網絡及較多服務對象。

澳基會昨日下午舉行座談會,向合辦社團講解項目的意義,並討論具體操作和監督。行政委員會吳志良主席感謝社團長期合作,希望社團多關注真正有需要協助的人士,擴大覆蓋面,希望日後與更多社團合作,關心市民福祉,多向需要協助的人士雪中送炭,讓弱勢社群分享社會發展的成果,為建立和諧的社會多作貢獻。

行政委員會林金城副主席感謝合辦社團配合和支持。他介紹監督這項目的措施,期望社團嚴格遵守,確保資源落實到有需要的人士手上。澳基會要求合辦社團提供接受福包者的名單,先審核名單,杜絕重覆領取。為保障福包價值和質量,澳基會要求合辦社團提交福包內容清單和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