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社向澳大遞信要求公布新校區設施預算

【本報訊】新澳門學社昨日到澳門大學遞信,要求公佈橫琴澳大新校區設施預算。學社擔心澳大修章脫離“公法人”身份後,公眾對其財務狀況的監察將更難。

學社理事長周庭希表示,去年學社成員與澳大校長趙偉會面,對方承諾今年中對外公佈建築費以外各項費用開支,但至今仍未兌現承諾,因此再次促請澳大公佈有關預算。

對澳門大學正在“修章”,計劃脫離“公法人”身份,學社認為,脫離“公法人”身份後澳大將不再受公共機構法規制約行政、開支、招聘等事。學社說“身為公法人時,若將公眾要求交代預算的訴求置之不理,脫離公法人身份後很難想像會以甚麼態度對待公眾要求監察的聲音”。

學社批評澳大行政透的明度,指在校園搬遷、新校園設計,甚至校歌制定等事情只進行流於形式的“意見收集”,未有就最終方案進行諮詢。

學社表示會續關注公民素質研究中心使用《澳門日報》新大樓樓層的事,稱其每月繳付7.5萬元服務費,平均呎價與中區頂級商廈租金相若。學社致函政府部門等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