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善堂服務向長者托兒傾斜

【本報訊】同善堂值理會主席許世元表示,因應社會發展需要,同善堂服務逐漸向長者與托兒傾斜。兩方面的服務隨著“同善堂崔徳祺主席紀念樓”落成將得以實現。

同善堂昨日舉行成立120周年酒會。許世元致辭表示,秉承“同心濟世,善氣迎人”的宗旨,同善堂在社會各界支持,以及全體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慈善服務不斷擴展和完善。善堂工作與時俱進。

他說,隨著澳門進入老齡化社會,雙職工家庭激增,善堂規劃的服務逐漸向長者及托兒傾斜。每年組織探訪長者,致以慰問,增設長者針灸、理療中心,開辦長者活動中心更為當務之急。善堂已著手籌設第五托兒所以滿足社會需求。這些都有望於“同善堂崔徳祺主席紀念樓”落成時實現。並作為向120周年堂慶的獻禮。紀念樓目前已完成結構平頂工程,正進行內部裝修。爭取年底完工。

為了讓大眾對同善堂發展歷程及在社會發展中的作用有更多瞭解,讓“為善最樂”、“守望相助”的良好風氣充滿小城,世代相傳,同善堂值理會決定設立“同善堂歷史檔案陳列館”,繼續組織訪校活動,讓善堂精神得以薪火相傳,發揚光大。

在昨日的酒會上,亦進行了“同善堂120周年信用卡、紀念郵品”的發行儀式,以及“澳門同善堂與澳門大學澳門研究中心合作舉辦座談會”的啟動發佈儀式。